第199章 谢尔顿的小迷妹(2 / 2)

「但我真的忍不住想问——谢尔顿的取向到底是什么?」

「你说的取向指的是什么?」莱纳德问道。

「取向啊!」佩妮摊手,「他喜欢女生?男生?机器人?仿真娃娃?」

伊森张了张嘴,想说谢尔顿喜欢女生,但他忽然意识到他没有证据。

于是又默默闭嘴。

「老实说,」莱纳德说道:「我们的理论是他没有取向。」

佩妮显然不信:「得了吧,每个人都有的。」

「不包括谢尔顿。」霍华德一脸严肃:「这些年我们提出过很多他如何繁殖的假设。」

「我支持有丝分裂。」

「什么意思?」佩妮问道。

「我相信有一天,谢尔顿吃了足够多的泰国菜,然后啪」分裂成两个谢尔顿。」

「我个人倾向于谢尔顿正处于他这种生物的幼虫阶段,」莱纳德显然有不同意见,「有一天他会结一个茧,两个月后带着翅膀和外骨骼破茧而出。」

「谢谢你们,」佩妮点点头:「我今晚肯定会做噩梦。」

她转身准备回自己公寓。

莱纳德主动问道:「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出去?」

「你们去哪?」

几人沉默。

霍华德清了清嗓子:「我妈今晚做鸡胸肉。」

莱纳德眼睛一亮:「带小洋葱那种?」

「当然。」

佩妮后退一步:「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事,晚安。」

伊森站在几人中间,脸上保持礼貌微笑。

但他的眼神专注而诚恳地看向佩妮—救我。

佩妮眨了眨眼。

伊森轻轻扬眉。

莱纳德还在热情推销:「佩妮你确定不去吗?霍华德妈妈做的鸡胸肉真的很棒。」

伊森睁大眼睛,再次传递求救信号—已经隐隐有了视死如归的味道。

「哦!天哪!」佩妮突然拍了一下脑袋,「伊森!」

伊森立刻接话:「怎么了?」

她轻轻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。

「我头有点不太舒服,你能帮我看一下吗?」

「发生什么了?」莱纳德关心问道。

「可能是今天喝太多咖啡。」佩妮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回答,「有点晕。」

「大脑是特别复杂的区域,很多病状都是从头晕开始的。」伊森严肃解释:「你最近是不是压力太大了。」

「可能是吧。」佩妮顺势接话:「伊森,你能不能————帮我看看?万一我要晕倒呢?」

伊森点头:「当然。」

语气太自然了。

佩妮走到4—B门口,回头挥手:「晚安各位。」

伊森默默跟上。

门刚关上,伊森就靠在门板上松了口气。

「好了,安全。」

他看着佩妮,忍不住笑了:「你演得不错。」

「拜托,我在餐厅工作,每天为了小费都要假装对客人微笑。」

她走到沙发上坐下,忽然想起什么,一拍脑袋。

「等等,我都忘了!」

她转身冲向电视柜,开始翻遥控器。

「怎么了?」伊森问。

佩妮终于找到了遥控器,按下开机键:「我演的电视剧今晚首播。」

「今晚?」

「是的。」佩妮耸耸肩,语气似乎很随意,「一个小角色而已,别太期待。」

电视正放着广告,显然还没到播出的时间。

佩妮坐在沙发另一端,双手抱着靠垫:「如果很糟糕,你不准笑。」

「不会的。」伊森说道,「不过如果很好的话,你也别太骄傲。」

「我尽量。」

伊森看了看时间,似乎还很早。

「那我们先解决一下晚餐问题。」

佩妮抬头看他:「你请?」

「当然。」伊森很自然地说,「毕竟你刚刚救了我一命。」

「好吧,医生先生,打算请客吃什么?」

伊森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:「你选,泰国菜除外。」

「披萨?」

「太普通。」

「汉堡?」

「不想吃。」

佩妮眯起眼睛:「你确认这是请客的态度吗?」

「抱歉。」伊森一本正经,「我只是想请你吃点好的。」

佩妮看着他,表情缓和下来。

「那中餐怎么样?」

「成交。」

两人凑在一起看菜单。

「这个辣吗?」佩妮问。

「应该还好。」

「「应该」听起来很危险。」

「放心,我是医生,危险不到哪去。」

「我才不要辣到流泪。」

伊森笑着多点了两道菜。

「是不是点得太多了?」佩妮问。

「还好吧。」伊森说道。「这么特殊的日子,庆祝你首播。」

佩妮无所谓的耸了耸肩,嘴角却忍不住扬起。

外卖到了,电视剧开播。

五分钟过去。

佩妮还没出现。

「也许在第二集?」伊森小声安慰。

「闭嘴。」

又过了三分钟。

画面切到医院走廊。

一个护士推着病床经过。

佩妮猛地坐直。

「那是我!」

镜头只给了两秒侧脸。

然后消失。

电视里剧情继续。

伊森沉默了一下:「确实推得很专业。」

佩妮用靠垫砸他。

「那是剧情的重要推动。」

「是的。」伊森说道,「没有你,病人不会移动。」

佩妮抱着靠垫靠回沙发。

「至少不是背景模糊人物」。」

「你有台词吗?」伊森问道。

佩妮咳了一声。

「后面有一句。

「」

「什么词?」

「医生,他醒了。」」

「非常关键。」伊森点头。

佩妮转头看他:「你是不是在憋笑?」

伊森摇头:「对首播来说,不是背景真的已经很好了。」

他端起外卖盒,示意佩妮跟她「碰杯」。

佩妮犹豫了下,最终还是妥协。

两人完整的把剧集看完,片尾曲响起。

佩妮抱着靠垫:「其实我还是挺紧张的。」

「为什么?」伊森问。

「第一次上电视啊。」她耸耸肩,努力装得随意,「虽然加起来只有几秒钟,但————

毕竟是第一次。」

「嗯————」伊森点了点头:「确实值得纪念。」

他认真的看着她,「未来某一天,当你站在领奖台上,手里拿着奖杯一」

「你可以说:我要感谢那个哪怕在我只有两秒镜头,依然认真夸我推病床很专业的人。「」

佩妮愣了一下:「你真的认为我有一天会得奖?」

「当然。」伊森说道,「伟大的演员都是从推病床开始。」

她盯着他几秒,忽然笑了。

「好吧。如果真的有那一天,我会提到你的。」